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新闻动态>>正文
“聆听良知之声,追寻法治之影”——观影《第二十条》主题党日活动
2024-03-29 16:01  

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,聚焦公平正义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,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,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法治意识,弘扬法治精神,2024年3月28日,机关党政办党支部开展“聆听良知之声,追寻法治之影”——观影《第二十条》主题党日活动。

电影《第二十条》以我国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制度为核心,展现了法条背后的情与理,体现了人民群众对“法不能向不法让步”的朴素情感期待,深刻揭示了第二十条背后更深层次的社会、法理、人情,彰显了司法人员惩恶扬善、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和担当。

观影结束后,大家开展研讨,纷纷表示,该影片通过高超的艺术形式,展现了“正当防卫”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,是一次鲜活生动的法治教育和沉浸式党性教育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不断与时俱进,更好担负起举旗帜、聚民心、育新人、兴文化、展形象的使命任务。


关闭窗口